2015/05/20

算是為了某件事所做的心裡準備

基本上是寫給自己看的啦(爆

                                                                                                                                                                                                        

我知道自己天生就是容易自卑又膽小的性格

這個性格在我開始要朝向以畫漫畫養活自己的這條路後

開始變成像心理疾病那樣經常讓我常常畫到一半突然心情潰堤

然後要花非常多時間力挽狂瀾的用其他方式告訴自己忍下來

才不會在家人或朋友面前變得難堪或說出很可怕的話



我其實一直都沒辦法正視自己畫過的作品

我覺得每一篇都好差勁  每一篇都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是的沒錯就是自爛

看著其他人都能做到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到的地方就很想躲起來

明明每次都說跟自己比較就行了  卻禁不住想起自己已經這把年紀卻達不到該有的水準

每次都想著下次再加油  下次要再更好

結果每次下來的結果都是在作品口頭上稱是完成實質只是交稿後又後悔莫及

其實每次都沒有辦法好好的說服自己有多努力  作品有多好

能拿去拜託朋友或粉絲多多支持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現實考量面的壓力參雜其中

導致每次一崩潰起來都會參雜很多複雜的想法而一直無法跳脫這個低潮的迴圈

最後都咎責在自己糟糕的自卑性格上



但實質上

我隱約知道自己每次都有明明能做得更好的機會卻沒再去努力嘗試

給自己很多理由 因為截稿日近了 因為我不會處理畫面 因為我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好等等的

不是沒有解決方法  雖然每次畫稿途中都有再做新嘗試  但還沒盡到全力

一定還可以更好  但是我沒做到  如果再更減少那些摸魚的時間一定可以更好的吧?

最後卻都拿自己性格自卑 沒辦法從以前就只會這樣畫  等等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明知道走這條路要有更高的能力和更多的覺悟

但顯然我這兩這都還遠遠不足



希望現在認清現實還來的及  (雖然對於已經交出去的作品還是很愧於面對就是了

也希望我往後都能一直記得現在的想法

然後持續去實踐它



我不能再說希望自己能更好

是一定要更好才行




也謝謝一直以來支持的朋友和家人

以及給予鼓勵的粉絲們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by打完覺得好害羞不知道該不該公開卻又想給自己一個警惕的布里斯

2015/0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