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途中紀錄一下


圖文無關
(這是五月要發售的單行本沒用上的小插圖)







久違的在spotify上發現Jason Mraz出新單曲了
想到了很多事情
發現也是時候可以來紀錄一下了







說起來我並不像多數人一樣,在自己的興趣領域上有非常專情崇拜的對象
我不迷戀特定偶像很久了,最大的壞處就是很難跟人產生共鳴吧
(題外我很討厭"神作"之類的形容詞XD)
真要說影響我最深刻的"創作者"就要數Jason Mraz了

但我也不是一直都追得很勤(毆)
自從YES!那專輯後又很久沒再聽了
今天因為新單曲又回頭去聽了之前的專輯
又是重新經歷了一趟很棒的旅行的感覺


接觸Jason Mraz是剛上大學時
也是那時才剛開始接觸網路社群平台及在網路上發表自己作品
一直持續到現在,說起來也是很不可思議的過程
即使不是多厲害的人生但也經歷了很多事

他的專輯(會直接說曲風)有著滿明顯的轉變
每張專輯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我也是在他在人氣最顛峰的時候,被I'm Yours這首歌所吸引而成了樂迷
近而到去了解他的一些對於創作的想法和生活態度
只能說以前的自己是粉絲心態在看待,雖然崇拜卻沒有吸收多少到自己身上

就在終於又等到他的新專輯LOVE出現時,才發現他的曲風有轉變了
也許不再是那麼討大眾喜愛,整體卻變得更加成熟
又再不久後的YES!更是已經超脫以常規來評斷音樂的框架
有不少人說他已經作不出當年像I'm Yours那樣膾炙人口的歌曲了
但我相信同樣是他的樂迷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
這張專輯就是只有他才能創作出來的作品

結果要我現在來說,我現在最喜歡的也是他後期的作品風格
但單純以音樂來說各個時期都有各的好


話說回上一篇寫內心話(?),才說到自己好像脫離憂鬱症
今年初卻馬上給我來了個新的大挑戰(?)
讓我因為一個新的原因卻落入相同情緒甚至更嚴重的憂鬱症狀中
雖說這次較控制得宜沒有讓災害擴散太多到他人身上
(但多少還是有波及真是非常抱歉m(_ _)m

跟未來計劃有關我尚且不能說明白(反正日子也不遠了
對未來的自己到底還能做什麼感到無比的恐慌

在強押自己以另一種方式振作後這個問題仍然困擾著自己
雖然知道好好解決目前手上應當完成的作品才是現在最要緊的
但是不解決這個不安讓自己一直無法向前進
一直煩惱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想、能成為什麼?

但就在前陣子,因為各種原因讓我逐漸想開了
(原因是什麼,將來等時機許可再看有沒有機會談吧)
果然要抗憂鬱最後還是只能自己先走出來(題外
原本非常害怕跟家人提起的未來的事情,現在很自然的就能說出口了

現在不會再對未來恐慌了,當然不安的事情還是很多
但感到興奮的成分更多,同時也感覺自己還是有更多可能性的
害怕這種心情在大部分情況客觀來看,也許真的只是很多餘的自虐XDrz
((雖然我還是很缺乏勇氣就是


如今再聽回Jason Mraz的歌
看著他回顧15年前第一張專輯的影片
突然明白自己將來想成為什麼

"我想成為將來能毫無顧忌的回顧自己人生的人"


希望將來每個階段的我
都能為曾經的那個自己感到慶幸


這樣的人生其實就足夠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